音樂治療小組重在堅持參與

音樂治療是藝術治療小組 ( http://www.hkmusictherapy.com/ )的其中一種方式,它有別於一般的音樂欣賞,往往會注重音樂對心理、精神方面產生的影響,而且音樂在對情緒管理方面也有不錯的功效。音樂能夠改善患者的注意力,同時可以引起大家的興趣,通過宣洩內心的情感,還有調節個人的心境,最大限度地增進身心的健康,恢復患者正常的社會功能。

接下來是有關音樂治療小組 ( http://www.hkmusictherapy.com/communityprogram ) 的進行簡介,小組的成員應該盡量打開心窗,但也要求各個成員能夠保守秘密,做到不傳播以及不評論。在這個小組當中,成員需要進行自我的介紹,這樣對於促進大家共同認識,更好參與活動有著重要的作用。

不過,有些患者有時還是會以各種理由推搪不參加,這樣對於治療的效果是會大打折扣的。部分患者因為不能夠堅持,導致最終得不到有效改善。所以,音樂治療小組其實重在能夠參與,包括每一次的活動都盡量不要缺席,其實這就好像藥物治療需要完成療程才會有效果一樣。